吃猹

「鸽群」(蹲下伸手)(鸽子围堵)(空手)

二次元魈宝会想念三次元的旅行者吗?

  ☆脑子不好的产物

  ☆有个人私设,ooc的话我很抱歉

  ☆又错字的话抱歉

  ☆我没有对象,所以写点刀尝尝

  ☆正文be,不能接受我很抱歉

  ☆回礼是he

  ☆脑洞是去年十月想的,现在接上了,所以嗯就是那个时间段了

  ☆二次元纸片人会思念三次元的爱人吗?

 

   荻花洲的夜晚,风轻和的吹着,但空中却隐隐飘着一丝血气。

 

   不过这并不奇怪,夜晚是魔物骚动之时,于望舒客栈的降魔大圣每晚都会清除魔物,守护着夜间的和平,履行着与帝君的契约。

  

  “旅行者!今天有一个望舒客栈的委托,言笑需要一些奶油。”

  

  “我知道了派蒙,等会我们把前面那个宝箱开了。”

 

   在清理完怪后,你点开了地图,选中璃月,传送到了望舒客栈。

  

  [十原石~我来了~啊哈哈!]

 

   去到厨房把物品交给言笑后,眼前闪过委托完成的提示。

  

  正准备继续去锄地的你突然被老板喊住,“旅行者,最近蒙德的归风佳酿节开始了,你能帮我去采购一些饮品吗?当然报酬是少不了你的。”

  

  [啊~归风佳酿节,这个还没开始做呢,这个活动原石还蛮多的。]

  

  “报酬!嘿嘿~好说好说老板这个委托我们接了!旅行者我们快点出发吧!”

 

   派蒙还是老样子,一听见报酬人就开心的不得了。

 

   你向老板点了点头,随后接取活动的任务,开始肝活动。

  

  时间流逝转眼到了午饭时间,你登出了游戏,伸个懒腰开始思索今天中午吃什么。

  

  最近疫情太严重,直接被封,上班都不用上了,每天在家闲呆着,感觉人都快傻了,不过还好,还能玩些游戏消磨时间,须弥的地图肝一下,其他游戏玩玩,看看番,时间过的还可以。

  

  新出的角色赛诺,少年长枪,和魈一样,于是两次错过魈的你直接抽了,虽然大保底强娶回家。

  

  等等吃完饭去看看魈吧~决定中午吃泡面的你心里想着,快速又便捷的泡面,很快就可以吃完然后去找魈。


    魈最近觉得这个世界很奇怪,但是又说不出是哪里奇怪,好像是能记忆起来一些事情,但是又被磨损。

  

  比如说他想起了旅行者平日里来客栈好像总是突然出现,但是他想深入想时,记忆又总是模糊不清,就好像是被强制忘却一样。

  

  他昨天夜里清理完魔物,回去客栈顶楼时,脑海中浮现的记忆,那些遗忘了的记忆,又重新浮现在脑海中,是什么时候回想起来的呢?好像是他对旅行者产生了“别样”的情感的时候。

  

  “魈!你在吗?”

 

   耳畔突然传来旅行者的伙伴派蒙的声音,随后一句带点疑问的声音。

  

  “魈?”

  

  是旅行者。

  

  “何事?”

  

  突然身边一缕风吹过,然后魈的身影便闪了出来。

 

   “哇!吓死我了,对了魈,最近蒙德的归风佳酿节来了,我们在那里帮了忙人们感谢我们,送了我们东西,旅行者说也想带些礼物给你。”

  

  派蒙摇头晃脑的给魈解释道。

 

   “然后我们就过来了,给你带了礼物,还有一些吃的喝的东西。”

  

  “不必如此费心,我并不需要这些。”

 

    魈冷淡道。

  

  “你就收下吧!这可是我和旅行者忙碌了很久才获得了,这也是我们的一番心意嘛。”

 

   “嗯嗯,魈你就收下吧。”

 

   你也对魈说。

  

  “既如此,那我也不推托了”

  

  将礼物送给魈以后你便重新传送回了须弥,准备继续锄大地。

 

   魈看着眼前的旅行者突然身边环绕着一圈微光,随后便消失不见。

  

  [!这是什么,这次看清楚了!]

  

  [旅行者何时拥有这种跨越空间的力量,这种力量就算是帝君,也不曾拥有。]

  

  心中的疑惑越发的增多,此后魈开始留心周围奇怪的异常,他发现哪怕旅行者突然出现在人很多的地方,人们也不会感到惊奇,反而脑海中自动补全了旅行者是如何出现的。

  

  怪异的感觉围绕在魈的心里,他有尝试向帝君问起,但嘴里即将吐出的字,声音却被“吞没”,他便神色如常的换了另外的问题,舌上也没有了凝滞的感觉。

 

  “上吧,审判!。”

 

   手上的牌展现的人物斩出一道雷光,击杀了对面的人物。

  

  “啊啊啊啊啊!旅行者我们又输了!”


   “派蒙别晃我了,再晃我们也还是输了,唉~赛诺真的好强啊。”

 

   “没事,你是新手,比不过我很正常,你很聪明,了解规矩以及熟练后说不定就可以打败我了,不过现在请抽取你的惩罚吧。”

 

   赛诺指了指旁边的签筒,眼中还有着未散尽的兴奋。

 

   你叹了口气,手伸向了签筒,意思意思的晃了晃,随后拿出一只签。


  ☆大冒险:向一个人表白。


    “嗯?不错啊,居然抽到了这个。”赛诺眼中突然展现出了吃瓜的兴奋。

 

   “唔哇~旅行者怎么办,你要向谁表白吗?”派蒙看着你手里的签开始疑惑这个到底要怎么办。

  

  你刚想苦恼怎么办时,突然脑海里一个大胆并且疯狂的想法浮现了出来。

  

  “赛诺麻烦给我纸和笔,我写一封信寄出去。”

 

   “可以不过你要寄给谁呢?”


    “这个嘛保密,不过你们可以帮我想想怎么写哦~”

 

   于是你,派蒙,赛诺一起想这封信应该如何写。

  

  “我是要写的大胆热烈一点,还是委婉含蓄一点呢?”

  

  

  “要不委婉一些,突然收到此信已是震惊,不如内容就含蓄一些?”赛诺说道。

 

   “嗯……我觉得如果旅行者是真的喜欢的话就可以写的热烈一些,如果是恶作剧的话就像赛诺说的那样吧。”派蒙提议到。


    你点头附和着,“我确实是有个喜欢的人,这封信也是寄给他,此前一直苦恼怎么和他说,这次倒是突然想起来,当面说我肯定不敢了,就写信吧,哈哈哈我要写的特别热烈,让他感受到我的心意,不知道看了这个信会不会脸红呢~嘿嘿嘿嘿~”

  

  你一遍说着一遍奋笔疾书,旁边的赛诺和派蒙说着肉麻,却也提出来怎么写更肉麻的句子,想好怎么写后,便让赛诺和派蒙回避你又重新写了一封整洁美观的信,并写了寄给谁。

信写完后赛诺和派蒙陪你一起寄了出去。

  

  “哼,旅行者神神秘秘的不让我们知道那个人是谁。”派蒙看你出来后向你发牢骚。

  

  “如果派蒙知道了的话,估计所有人都知道了吧~”你笑道,“好了好了,我们继续去做任务吧。”

 

   几天后。

  

  魈今天早上回望舒客栈的时候,老板突然喊住了他,“仙人请留步,这里有一封从须弥寄来的信件,是旅行者寄给您的。”

  

  老板将信件交给自己后便又去忙自己的了,魈拿着信件去往了顶楼,坐在自己经常坐的那个树枝上,随后打开了信件阅读了起来。

 

  

  ♢

  魈亲启:

 

   秋风凉爽,送来了我对你的思念,近来可好?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祝身体健康,降魔顺利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十月二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旅行者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魈满脸通红的看完了这封信件,其间两三次把信件折起来平复自己的心情,手指微抖的拿着这一份轻轻的信件,一份沉重的心意。

  

  [旅行者怎么……怎么突然写这给我,我要回信吗?旅行者原来对我也是这种心意吗?]

  

  少年仙人看着手里的信眉头紧锁,脸上露出了难办的神情,他哪怕是曾经鏖战数天,脸上也不曾有过这种神情,看着手中的信件,心里不知如何是好。

  

  [这封信件……不知道怎么回复,这信件,不若去问问帝君?毕竟我与旅者也算是两情相悦,今后总是要与帝君说,嗯……去问问帝君吧。]魈在心里决定。

  

  今日往生堂来了一位特别的客人。


    胡桃中午吃完饭,刚准备去无妄坡一趟时,身边突然一阵风吹过,随后便出现了降魔大圣的身影。

  

  “降魔大圣?仙人前来可是有何事?”胡桃问道。

  

  “我找钟离先生,可是他并不在此。”

  

  “钟离先生嘛,估计去听书了,仙人不妨先进堂中稍等片刻,我去把钟离先生找回来。”胡桃道。

  

  “也可,麻烦你了”魈点头。

  

  “不麻烦不麻烦,那我便去找钟离先生了”胡桃说着便跑走了。

 

   魈看着胡桃跑走的身影,点了个头,随后便闪身去了堂中坐着等待。

  

  “钟离先生!钟离先生有人找你!”胡桃看见坐着听书的钟离,边跑边向他喊道。


    听见胡桃声音的钟离扭头去看,只见胡桃气喘吁吁的停在自己面前,倒了一杯茶喝完后对他说,“钟离先生,降魔大圣找你,好像是有什么事情,你快些回去吧,他在堂中等着你。”

 

   “魈找我?我知晓了,这便回去。”钟离向胡桃点了点头随后便起身准备回去往生堂。

  

  “嗯嗯,好的,那我的话带到了那我也走了,我去一趟无妄坡有些事情。”胡桃也随之起身,向钟离挥挥手。

  

  “路上小心。”

  

  “知道了,钟离先生。”


  钟离回到往生堂,推门便看见魈在堂里坐着,手中拿着一张纸,神情凝重的看着。


  “魈,近来可好,忽然找我可是有要事?”


  魈专注的看着信,没注意到开门的声音,听见声音才扭头看去。


  “帝君,我……”


  魈踌躇着。


  “我有一事告知……”


  随后向帝君解释了自己手中的信,以及对旅行者的心意。


  “帝君,我……我心悦旅行者,想与之结契,如果旅行者也愿意的话,到时想请您作为见证。”


  魈的脸染上薄红,神情略显羞涩的同帝君说完这些事。


  “原来如此,我知晓了,我会去的,到时便由我为你们拟定最合适的结契契约。”


  钟离和蔼的看着面前的魈,忽然又想起两千多年前那个小夜叉,岁月好像忽的溜走,从在吃雪的小夜叉,到战场厮杀的金鹏,到守护璃月的降魔大圣,嘛,早已不是孩子了,有心悦的人了。


  随后魈又和帝君聊了些荻花州的近况,被帝君塞了甜糕后才回到了望舒客栈。


  到了老板专门给自己留的房间,魈拿出纸币,细细的研墨,思考着给旅行者的回信。


  

 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  在蒙德城里做归风佳酿节活动的旅行者收到了信,是迪奥娜的老爹拿给自己的,因为刚好在清泉镇。


  “这个纸盒子里面就是你的信了。”


  你接过盒子,盒子很精美,青色的盒子上系着天蓝色的绸带,还压着两片金灿灿的梧桐叶。


  打开礼盒,里面是一只晶蝶发饰,和一封信。


  

  ♢

旅行者亲启:


  见字如晤,展信舒颜。

  

 

  秋风微拂,把你的思念吹至我的身边,不必担心,我……我仔细的阅读了你的信,虽然来信突然,但我慎重考虑了,我心中欢喜旅行者你对我的感情,以及,我亦是心悦旅行者你。


  在很早之前就是,但是我还肩负守护璃月,降妖除魔的责任,我不能随你一起踏上旅行,寻找血亲,所以,即使心悦,也并未开口对你提起此事,只在你来璃月时,我有时闲暇会去偷偷找你,在远处观望你帮助别人做委托,以及处理暗处妄图偷袭的宵小之徒。


  我……没想过这份感情能够实现,但你既然与我说了,我自是要慎重对待,于是,我去寻了帝君,对帝君说了此事。


  倘若,旅行者你愿意与我结契,我们便一起去往绝云间,在帝君与其他仙人的见证下,结婚契。


  自此,你我二人,便是天地,神仙见证的伴侣,除了死亡,没有任何人能将我们分离,当然你可以继续踏上旅行,虽然我依然在璃月,但是我们彼此心中能感受到对方,我们并未分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谨付寸心,希垂尺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十月七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魈


  “旅行者!旅行者你怎么了!”


  派蒙刚刚买完烤肉串回来,就看到旅行者拿着一封信看着,脸都好像是熟透的番茄一样。


  “旅行者,这是?回信?是谁写的,难道是你上次寄出去的信吗?!让我看看!”


  派蒙说着便想飞到旅行者身后,但是你手速飞快的把信收起来了。


  “不能偷看哦~派蒙。”你对派蒙调笑着。


  [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魈!怎么突然这么会写!蛙趣!要不是关天化日之下不好发病!啊啊啊啊啊魈!结契!呃啊啊啊啊啊(恶臭嘶吼)]


  你神色正常的把信收好,做完了今天的活动工作,然后下线。


  躺在床上的你回想起魈的信,变成蠕虫,在被窝里面蠕动。


  “啊啊啊啊啊,怎会如此!受不了了!魈好可爱啊!


  睡了个美梦,梦里对魈上下其手(bushi),第二天你起来吃饭后,进入了游戏,做好心理准备后,传送到了望舒客栈。


  “魈!你在吗?”你特别大声的喊出来。

一阵风吹过,魈出现在了你的身边。


  看着魈鎏金色的眼眸,你突然觉得自己做的准备全废了,大脑直接摆烂,舌头打结,脚趾扣地,手恨不得给衣角搓烂!


  “那个……我,我……我是,就是那个那个你……”


  魈本来听见旅行者的中气十足呼唤过来后心中还有些紧张,但是,看着旅行者见自己后结巴以及羞涩的样子,瞬间就不紧张了。


  “旅行者,不必紧张,你慢慢说。”


  [为什么他不紧张啊!你明明说了很惊人的事吧!还想和我结契!为什么不紧张!]


  你心里大声吼着,然后看着魈平淡的脸,也大声喊出来:“我要和你结契!”


  和你结契――


  结契――


  在顶楼空旷的地方有回音,然后你的话,现在整个望舒客栈都知道了你要和魈结契。


  你听着回音,感觉到客栈里忽然有些安静,觉得自己马上就要退出游戏了。


  这时候魈突然轻笑一声,见你看他,马上咳一声掩饰自己。


  他鎏金色的眼睛认真的看着你,嘴角轻勾:“好,我们结契。”


  之后告知了帝君,帝君为你们相看了黄道吉日,你写信给自己的朋友也说了这个事,纷纷送了礼物,并没有举办结契大典,很朴素,只是在帝君和仙人的见证下签了契约,喝了结契酒,并且吃了顿饭。


  温迪在你们结契的时候也过来了,带了好酒,嗯,结契酒后来他说让喝他带来的,据他说,酒埋了两百多年,你不知道怎么样,毕竟游戏不可能真醉,但是确实是好喝,魈直接一杯倒了,整个人坐着呆呆的,没睡着,喊他也有反应,就是很慢,看上去很乖。


  结契后与魈变得更亲密了,心中能感应到他的状态,有种牵挂,和魈拉了手,他脸变得很红,虽然自己也是啦。


  腻歪几天后又返回须弥继续做剧情了,传送走之前偷袭成功亲到了脸!


  魈脸上通红,正准备说话,就看见了旅行者在自己眼前化作细碎的光随后消失。


  [又来了……旅行者,这到底是什么,结契后,能够感应到旅行者每天都有一段时间不存在这个提瓦特中,不是在尘歌壶,即使是尘歌壶,那种一方天地,也是有微弱的感应的,旅行者你……会离开我吗?]


  魈的心情变得有些低落,被偷亲到的羞涩也随着自己的深思而消散。


  [没关系,至少每天旅行者还会回来,还会回来就好。]

  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[变成小阳人了……]


  你躺在床上身体发热,体温高达39度多,这一星期不能上线了,被妈妈管着,不能耍游戏了。


  “咳咳,宝娟,我的嗓子哑了。”


  “闭嘴吧,你还搁这给我演呢。”


  被妈妈骂了。


  吃完药后,你昏昏沉沉的睡过去。


  提瓦特大陆,魈已经好些天没有感应到旅行者了,隐隐有些不安。


  他尝试去寻找,但是所有人都不知道旅行者去了哪里,也不知道派蒙去了哪里,去询问,得到的答案也只是“是去某个秘境探险了吧。”这种回答。


  五天了……


  旅行者还是杳无音讯。


  这夜魈除魔时,心里想着旅行者,大意被魔物给伤到了,在水边处理伤口时,忽然觉得四周寂静。


  黑雾弥漫在四周,眼前不时闪过血色,耳边一会嗡嗡作响,一会又寂静无声。


  魈知道,他的业障,他的心魔来找他了。


  不能被吞噬,旅行者还在等我……

  魈握紧了手里的和璞鸢,盯紧了眼前的黑雾,黑雾与血色的业障交织,凝聚出了另一个自己,手里握着一把黑色染血的和璞鸢。


  “你啊~到底在坚持什么呢?每天被业障侵蚀的感觉,很不好受吧?不如早点和我融为一体,你也不必受苦!”


  对面的说着:“两千多年之久,这时间可真够长的,哎我说,我觉得摩拉克斯只不过是把你当好用的狗罢了,那个旅行者,这么久不出现,说不定早就另有新欢抛弃你了,毕竟你业障重重,可是个大麻烦,哈哈。”


  魈看着眼前喋喋不休大放厥词的业障,握紧了和璞鸢使用风轮两立向前直接突刺业障的面门。


  业障下腰后跳躲过攻击,旋身长枪回扫。


  “怎么说两句就动手呢?每次都这样,也不和我说话,冷冰冰的,对那个旅行者不是挺腻歪的吗?好歹我陪你也挺久了,也没见你对我有个好脸色。”


  魈后退躲过攻击,随后潜身回刺,业障偏头躲过,挑偏长枪,魈也顺力旋身回马枪突刺而去,被抵挡下来。


  “我与你,无法可说。”


  “那好吧,那就打呗,呵呵毕竟打也是亲近呢。”


  “聒噪。”


  天色微明,魈撑着长枪站直身体,这次的业障来势滔滔,接踵而至,打散一个从新凝聚的速度也变快了……


  旅行者还没有回来……

又是一天,又是……杳无音讯的一天……


  魈厮杀着夜晚的魔物,业障化为的黑雾竟又是围绕在他身边,黑雾与血色交织,让他看起来比魔物更为可怖。


  “帝君,我最近一直都没有见到旅行者,可问帝君是否知道旅行者去往了哪里旅行。”


  “啊,旅行者,那般爱冒险,是否又去往了某个秘境探险了。”


  魈看着面前的帝君,那双同样璀璨如黄金的眼,竟透出一种冰冷机械的感觉。


  “可是我感应不到旅行者。”


  没有声音……为什么?


  “魈?你说什么?”


  面前帝君关切的询问着自己,但是好像……突然觉得世界变得很虚幻


  “帝君,我无事,我回去了,去客栈附近巡逻看看。”


  “嗯,我知晓了,不用太过担心,休息些也是可以的。”


  “是。”


  魈浑浑噩噩的回了客栈,心中和旅行者结契的契约依然没有感应。


  魈看着旅行者写的那封信,做出来了决定。


  [没事的,不会有事,这段时间魔物清剿的也差不多了,我可以去做点我想做的,我可以去找旅行者,我会找到旅行者的。]


  夜晚,魈前往璃月的各个秘境寻找,璃月很大,大大小小的秘境少说都有一千多,寻找绝非易事,旅行者失踪前一天说自己准备去须弥,但是,魈不知道是已经到须弥了,还是还停留在璃月,所以只能用最笨的方法,自己一个个找过去。


  没有,没有,没有,没有,还是没有……


  随着璃月的秘境一个个被探了遍,都未曾找到旅行者的踪迹。


  难道是在须弥吗?


  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  「叮咚」


  你拿起手机看着消息。


  「您好,这里是派蒙小助手,检测到旅行者您的游戏出了bug,各个秘境混乱,游戏人物状态混乱,请问是否修正?这边我们会为您补偿300原石。」


  [三百原石!白嫖!那肯定修啊!]


  你直接回复了修理。

「好的旅行者,你的向导会为您尽快修复的!」


  在魈找完最后一个秘境时,眼前的秘境开始消散,秘境中闪烁着红色的光,0与1组成的一串串数字包裹着自己。


  “什么人!”


  魈挥枪横扫,和璞鸢却穿过了数字。


  「人物修检中」


  「现在开始,当前进度0%」


  数字穿进魈的身体中,魈感受到自己脑海中的记忆正在被磨损、消失、替换,心中的契约也在逐渐消散。


  「当前进度49%」


  “等等!不要,我和旅行者的记忆,我和旅行者的契约……”


  契约已经被磨损了一半,魈已经想不起来旅行者给自己写了什么信,以及自己给旅行者的回信。


  「当前进度78%」


  结契的记忆已经消失,和旅行者相处的记忆也变得模糊不清了。


  “旅行者……为什么我?找不到你……”


  「当前进度96%」


  “旅行者……我……对不起,契约与和你的记忆,我没有守护到……”


  「当前进度100」


  「人物修检成功」


  魈再次醒来的时候是在望舒客栈的房间里,已经是晚上了,他唤出和璞鸢,出门后足尖轻点便消失不见。


  夜夜晚是魔物骚动之时,于望舒客栈的降魔大圣每晚都会清除魔物,守护着夜间的和平,履行着与帝君的契约。


  你这个小阳人终于好了,收到了官方bug修检成功的信。


  [啊不能和魈结契啊,你看到自己与魈的结契被修改了,唉~好可惜哦。]


  从新登陆游戏后,传送到了望舒客栈,和老板娘打了招呼,拿着做好的杏仁豆腐去了顶楼。


  “魈!”


  派蒙喊着魈的名字。


  不过魈没有出现。


  “魈。”


  一阵风吹过,魈来到了你的身边。


  “何事?”


  魈看着眼前的旅行者。


  “我做了杏仁豆腐!来供奉仙人了,哎嘿嘿嘿嘿。(/ω\)”


  魈耳垂微红:“你……罢了。”


  “我们一起吃吧!魈。”


  “嗯。”


  魈看着旅行者,暗暗藏好心中的欢喜。


  一如以往那般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